pyrex1   

Pyrex的量杯大概是我最常用的廚房小道具

我買的是2-cup大小的,相當於500毫升左右

這個量杯是玻璃製的,既耐熱又可以進微波爐,非常的方便

上面的刻度除了cup, oz還有標示ml

可以符合大部分食譜的需求

我除了拿它來量麵粉、糖之外,最常拿它來泡茶

這個夏天我幾乎每天都會做冰茶

雖然我也有白瓷茶壺,可是量杯清洗起來比較方便,所以我後來都用它來泡茶XD

 

因為在烘培時,除了乾料(麵粉、糖等等),有時也會用到濕料(牛奶、融化的奶油等等)

所以最近我又添購了一個量杯

pyrex2.JPG  

一樣是兩杯大小,但是這次我選擇的昰有蓋的版本

一來方便進冰箱保存

二來它的蓋子有四種不同的濾水孔,在使用上更添便利(濾茶葉?)

但是這個就沒有ml的標示了

 

其實沒有蓋子的就相當好用了,而且價格也便宜不少

這兩年很喜歡玻璃製品,好洗又不會殘量味道

現在保鮮盒也常用玻璃製的,除了重了點之外,在其他方面大勝其他材質的保鮮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量杯 pyrex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