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十三週年。

那一年我高三,是個認真讀書(?)的考生
天搖地動的那一刻我一個人在房間睡覺
速迅的滾到牆邊等待爸爸媽媽的指示
不久後我們赤腳往樓下移動,黑暗中依然可以發現地板上有許多碎片
在劇烈的震動後前門卡住了,我們只得往後門移動
還好後門還可以打開,穿過隔壁雜草叢生的空地向前門馬路前進
那時,漆黑的巷道中已經有不少鄰居了
那一夜我沒有再踏入家門
爸爸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一台收音機
這時候什麼電腦電視都帶不走  
原始的收音機可以給我們第一手消息

大姊那時還穿著小綠綠的制服,很怕被鄰居發現還沒洗澡換衣服就上床睡覺(?)
可是我卻忘了我自己究竟有沒有換衣服,還是跟大姐一樣怕被發現外套底下的制服 
 
 
 

接下來是幾天餐風露宿的生活
或是睡在車上,或者睡在地上
總之是有家歸不得的生活
鄰居們連電視都搬出家門了
偶爾回家上廁所或者看電視才接到導師打來的電話
想必有好幾天都聯絡不上我們吧
回到學校後同學們都平安無事,但是我們這學年終究還是少了一個畢業生

大地震已經過了好些年,當時的心情感覺都已經淡忘
但這個大地震還是帶給我們的生活些許的影響
像我,不管住到哪裡,床邊一定會放一支手電筒
像我媽,度過了好長一段神經兮兮的日子

921 13週年,願所有的傷痛都已經被平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