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的方式應該是可以鍛鍊的吧?
今天因緣際會才想到,這也是我想念經研的其中一個原因。
可惜太安逸就會遺忘原本的初衷。
學會分析問題的方法,探討事情發生的原因,我個人認為這是學經濟的人的強項。
不應被工具所迷惑,工具只是進入那個世界的一種管道,而非事實的本質。
就像我覺得賽局其實是一種思考的方法,就像以前某老師上課說的,
作學問是要靠創意,如果想要領先別人的話,idea很重要。
實際上老師怎麼說的,我已經忘了,重點就是這樣吧!
我想,所謂的創意,就是和別人的思考方法不同吧!
在練基本工的同時,記得要去質疑和思考他的存在。
不是要鑽牛角尖,而是更直觀的去看一個問題。
就像以前在寫考古題,先自己想一想,再考慮要不要接受答案。
解答的價值在於,想不出來時,提供一個思考的方向。
何況今後要面對的,多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