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這樣的標題,在國中、國小的課堂中不知出現過了幾回
在人生的課題中,「我的志願」則不斷的在現現實妥協
在不甚清晰的記憶當中,其中持續比較久的應該是作家
在高中以前,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想當個作家
而後來這樣的夢想是怎麼消逝的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認清的我沒有那個才能
我很喜歡文筆漂亮的作品,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簡媜的書
一個作家在年輕的時候,在字裡行間就能夠感受到他的神采飛揚
我特別喜歡那樣的作品
但是步入中年之後,卻可以感受在心境上的轉變
青春洋溢的感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內斂與深沉
也許這也我某一天我必須成長

回到正題,大學以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是沒有志願的。
和白線流的園子一樣,我迷失了方向
在來到經濟這個領域之前,我想我大概畢了業找間銀行上班
有一段時間我以為我的人生會是這樣(但這還是可能發生)
不需要擠進一位難求外商公司,只是求個生活不虞匱乏
現在的我,希望能夠繼續往學術研究的路上邁進
從阿寶寶的身上,我找回了我的野心
在個體的這塊領域中,我看到了我的熱情
我想要珍惜這樣的東西
最近突然想到一句話:文以載道
或許我的作家夢,會在其他的地方實現也不一定
或許因為有過這樣的夢想,之前被老闆誇文筆好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啊
在台灣已經有學校可以唸,但人還是要敢去作夢!
我的夢想,要由我來捍衛!
我想,還不到妥協的時候,因為我的夢想才開始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