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最近發現博客來的好之後,做買書這個決定的時候,很快就能下定決心→買!
新買的有兩本書,一本是豐島美穗的檸檬期,一本是簡媜的微暈的樹林。
檸檬期就像檸檬派一樣,找個下午,配上一杯不加糖的茶,就可以好好享用。
吃完了嘴裡還有淡淡的酸酸甜甜的滋味。
豐島美穗的年紀比我還小,近來日本似乎很流行高中女作家,題材也常常出現高中生活。
可是絕對不像台灣的網路小說,用字遣辭不會讓你看兩頁就想蓋起來。

近年來,男作家的書似乎很少有願意讓我把他的作品買回家,大概只買了过(tsuji)仁成的書。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順便提一下,我很喜歡嫉妒的香氣。
而且我這個多很多東西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忠誠度的人,卻很容易重複購買同一位作家的作品。
早期比較常看的是朱天心,不過步入中年之後,看不到那種神采奕奕的感覺,變得很沉重。
但是現在的我,沒有以前勇敢,有許多不願意去面對的問題,所以漫遊者始終沒有看完。
今天主要要提的是簡媜,我個人很喜歡看文字很漂亮的作品,簡媜的文筆之漂亮是我有在閱讀的作家之首吧!
看水問的時候,我也年輕,她也還年輕,人也還在台大,很容易產生共鳴。
在買微暈的森林的時候其實有點害怕,因為人在步入中年的時候,對很多事的想法都會改變,這是必然的。
但買了才發現,這本書算是將她過去的稿子做一個整理,重新加以潤飾,出版。
在很精準的用字,很華美的辭彙下,內容其實也很豐富,這是比水問時期有更多的歷練吧!

其實,這幾年最常買的還是江國香織啊!但是並不是全部都喜歡。
一般來說,我喜歡小說的程度勝於散文,喜歡中長篇又多於短篇。
書一本一本的出,最喜歡的很時很早期的神之船,比較新的作品的話,應該就是甜蜜的小謊言。
甜蜜的小謊言,夫妻兩人同時都有外遇,但他們很清楚最愛的是家裡的那一個,外遇也是為了家裡的那一個。
很不可思議吧!可是我相信這樣的事情是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