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土)
這天我原本是打算一個人到郊區走走,候選名單上包括醍醐、大原和詩仙堂一帶,基於現實上的考量(傍晚想回到京大和鄭阿寶會合),還是選擇了地理位置比較靠近的詩仙堂。

當日早上,和鄭小寶一行人一起抵達京都大學之後,聽到一個可愛女生跟她男友說,「聽說還有一個人也是家眷,不知道是哪一個」,偷聽別人說話的我就跟他們說那個人就是我啊!看來我還是很年輕的,隱藏的不錯(?)於是,今天的旅行就多了一名旅伴,小桃。

詩仙堂不在公車一日券的使用範圍之內的,必須要加錢,距離詩仙堂最近的車站是一乘寺下松町,五號公車可達。

這天陰雨綿綿,在百萬遍上車至銀閣寺道換成五號公車,等車等了很久,應該十分鐘左右就有一班車的,連一起等車的婆婆也等的不耐煩,跟我們說「車怎麼還不來,你們也是等五號吧?」我就很哀怨地指著時刻表說,對啊,某某時刻的車怎麼沒來。在下雨天等車,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一件浪漫的事。

車當然還是來了,下車之後,我實在不確定該往何處走,於是就找了一個婆婆問路,她大概感受到了我的徬徨,似乎在等著我開口,雖然我沒有完全聽懂,但是知道我的猜測應當是對的。這次到日本,我比以前積極問路許多,大概是冤枉路走多了吧!

步行約十多鐘後,我們來到了小巧的詩仙堂,連門口都很迷你。

詩仙堂的內部不大,在我忘記去看一下中國36名詩人是哪36人,便走到了庭園,我想是添水的聲音太過響亮吧。或許是時節不對,庭園裡的花朵開得零零落落,清澈響亮的添水,讓人忍不這開始尋找他的存在。
在這裡我們巧遇了來自台灣的旅行團,有一位叔叔級的人物來跟我們聊聊,沒想到會在這麼不熱門的地方遇見旅行團,原以為會很安靜的地方,倒是出乎意料的熱鬧。但不知怎麼地,我的詩仙堂印象卻是閒適幽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