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土)
結束了詩仙堂的巡禮之後,下一個目標是圓光寺,圓光寺是德川家康開基的,想來也有幾百年的歷史,但是一開始並不是在現在的位置。圓光寺並不是熱門的景點,從收拜觀料的人員僅只一人就可以了解。下雨天的圓光寺更是一片寂寥。

此時雨嘩啦嘩啦的下著,我們先參觀寺內展出的重要文化財,包括日本最古老的木活字。看過寺院的簡介後,我對他的庭園「十牛之庭」有著相當的期待,結果,看了第一眼後的感想是,好小的庭園啊!頓時有種上當的感覺,或許這又得歸因於季節不對吧。

整個寺廟中,參訪的遊客屈指可數,在面對庭園之處,有媽媽帶著孩子在吹泡泡,在這樣的時空中,時間的推進似乎更加的緩慢。然而,我們並未在這裡駐足太久,而我甚至沒在這留下幾張照片。

下一個目的地是曼殊院。事實上,由詩仙堂往曼殊院的路不算短,慢慢的散步的話,20分鐘是跑不掉的。但是漫步在寧靜的半山腰,也是別有一番風情。這一帶算是郊區,住宅的密集度低,想當然耳車子也是很少,空氣也格外的清新。

在經過「武田製藥」後,曼殊院也近在眼前了。曼殊院相較於前兩個寺院規模算是大的了,光是在目前的位置上的歷史也有300多年,若是由創始算來,則有超過千年的歷史。

曼殊院內部的壁畫有許多都是出自狩野探幽之手,之前詩仙堂的中國36詩仙也是出自狩野探幽。但是我對繪畫方面基本上是沒什麼天份的,加上內部也不能照相,所以就這樣一筆帶過吧。

在庭園方面,(我覺得我好像在寫論說文啊),曼殊院的庭園屬於枯山水庭園。在簡介中寫著,曼殊院的枯山水庭園結合了禪風以及王朝風(因為曼殊院和桂離宮關係匪淺啊),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庭園的,除了代表仙島的石頭和代表大海的白沙,大海中的龜島和鶴島,以及庭園中的霧島杜鵑,都為庭園本身增添了些許活力,如果有時間不妨坐下來好好的放空發呆。

在庭院中歇息過後的我們,也準備啟程坐車去,憑著直覺,我還是可以找到前往公車站的路,不過為了確定,我還是有在路上找個人問路啦。如果你厭倦了大廟的喧嘩,不妨到洛北的郊區走走,郊區的安詳恬適,倒是令人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