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月)
這天是預約和服體驗的日子,在台灣的時候,我看了日本的一周氣象報告,這天似乎會是個晴時多雲的好日子,於是就上網預約了6/2的和服體驗,事實證明一週以前的氣象報告沒那麼準,我也沒這麼好運。結果,這天下了大雨,穿著和服的我們,實在是狼狽至極。

先前在日本旅遊版上看到某大穿著和服遊奈良,感覺很有氣氛,詢問了鄭阿寶的意見,他也覺得和服跟奈良很搭,於是我們決定先在清水寺照個相後,就往奈良出發。

我們預約了九點的行程,由於他的網站的地圖很清楚,我們不廢吹灰之力便找到了位於巷弄之中岡本織物。我選擇的是5250的plan,外加525的髮型set,鄭阿寶就是一般的男性的和服囉。抵達之後,由一個美麗的小姐接待我,可惜忘了跟他合照。因為男生的換裝速度比女生快很多,接待的小姐請鄭阿寶和我一起選我的和服。我第一眼就看上了一件藍綠色的和服,即使繞了一圈,我還是幾乎沒有任何的猶豫的選了它。正值春夏之際,穿深色雖然比較顯瘦,畢竟有些沉重。接著是要選帶子,這個我也選很快,我選了一款銘黃色的袋子。裡面的襟則選了淺色的,足袋依工作人員的推荐選了白色蕾絲的。以事後的角度來說,這邊有一半是做了白工。

選定了以上的裝備之後,由工作人員帶領到2樓的房間,此時男生和女生是分開的。我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一位台灣女生和幾個日本女生在換裝了。先穿好足袋之後,下個步驟當然是脫衣服囉,我看其他人似乎都有把內衣脫掉,但又想到之前看其他人的分享,內衣似乎可以不用脫,詢問工作人員後得到的答案是脫掉會比較輕鬆,我也就顧不得害羞的脫得只剩一件內褲,畢竟我打算穿一整天。不過那邊的小姐很貼心,有稍微幫忙遮一下。穿完裡層的衣服後,就先被請去上髮捲,再回去穿最外層的和服。穿到一半,才發現糗了,我選的那件居然是M,但是我明明是在L的架子上發現它的啊。幫忙換裝的小姐先下樓幫我挑了幾件顏色比較類似的,可是我都不中意,只好下樓重挑啦,因為樓下有男生在(在等女友的台灣男生),工作人員幫我用穿不下的那一件包好,才和我一起下樓。

因為剛剛已經看過一輪,我又很快的選了一件鵝黃色的外衣,由於外衣的顏色改了,袋子的顏色當然也必須做變更,小姐先挑了幾款讓我選,我從其中選了一條深紫色的帶子,便上樓去繼續未完成的工程。這次工作人員學聰明了,上樓前先確認了這件的尺寸。我心裡還是有些擔心,不知道會不會穿不下,我也偷聽到工作人員間的談話,他們似乎跟我有相同的擔憂,現在的狀況就像頭洗一半一樣啊!幫我換裝的小姐是說應該沒問題,我才稍微放心。經過一陣拉扯之後,總算是完裝了,他們雖然綁的很大力,但是在過程之中一直有詢問我會不會太緊,這點讓我覺得很窩心。

接著是髮型的部份,負責的工作人員幫我把頭髮挽上去,然後噴一堆髮膠,再自己選擇一朵裝飾的花,固定後就完成啦!老實說,我沒有很滿意我的髮型啦,因為臉看起來好大,也有些老氣,不過還可以接受就算了。我走下樓的時候鄭阿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跟剛剛選的衣服不一樣,唉...

最後一個步驟是要選手提袋,岡本織物的袋子實在是多到一種地步,先前都沒有猶豫太久的我,反而在這邊猶豫不決,就請鄭阿寶幫忙挑了。因為男生的袋子很小,鄭阿寶就故意幫我挑了一個比較大的袋子好放隨身用品。在離開岡本織物之前,工作人員請我們務必帶支傘,此時雖然還沒有下雨,但是已經陰陰沉沉的了,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祈禱,不要下雨啊!


這是在店門口拍的



另外,據說鄭阿寶原來是選咖啡色的和服,被工作人員嫌說像歐基桑,一句日文也不會說的鄭阿寶還是聽的懂歐基桑三個字的,於是從善如流的選了這件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