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岡本織物穿好和服後,先在清水寺附近照相後,便往奈良前進。我們預計利用的交通工具是近鐵,因為近鐵奈良離主要景點比較近。在進站前,由於已經接近中午,先買了兩個蓬來的肉包解解饞,兩個好像是320元。

因為碰到修學旅行的學生們,近鐵的月台上滿是人潮,我們只好往第一車廂靠過去,到了那邊終於了解為什麼人這麼少了,因為那節車廂是吸煙區。有了在北海道坐吸煙車廂的經驗,老實說我實在很不願意做吸煙車廂,當年,有個中年男人,一上車就一根一根的點起煙。不過因為人真的很少,還是上車了。

坐了一段時間的車,車掌就來查票了,嘿嘿,原來我買了是一般的車票,而這台車是特急,沒什麼好說的,就乖乖補票吧!

到了奈良,還是陰雨綿綿,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朝第一個目標興福寺前進。到了興福寺的腹地,奈良的國寶→鹿們,也出現了!!在出發前,當然也是看過大家的遊記跟照片,奈良的鹿多的不得了,但是跟鹿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這還是第一次。


由於時代久遠,其實我也不記得進去參觀的情形,倒是記得出來的時候,有外國人找我跟鄭阿寶照相,我們兩個也就當起了假日本人。在興福寺繞了一圈後,我們兩個可以說是又累又餓,便選擇了離興福寺很近的塔之茶屋,作為午間用餐的地點。
到了餐廳後,門口的老闆娘將我們領到吃便當的房間,一看到我就傻眼了。那是一間小小的和式房間,沒有任何桌椅,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做在地板上吃便當,穿著和服的我們沒有選擇,只能選擇跪坐,有點想哭。不過,幸好便當很好吃,每一樣的東西都很新鮮,比前一天吃的川床料理好多了。大概是看我坐立難安的樣子,同一間吃飯的日本媽媽就跟我說「很難受吧?不過應該也很難忘」,我回他說「絕對忘不了啊!」其實我心裡偷偷希望他們趕快吃完,這樣我就可以站起來活動活動,哈哈!


雖然份量不少,我還是有把便當吃光光喔!飽餐一頓後,又繼續我們的狼狽不堪的奈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