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中文翻為淚光閃閃,是由夏川里美的同名歌曲而來。
我或許在偶然中有聽過那首歌,但是其實是沒什麼印象的。
雖然聽的歌以日文歌為主,但是範圍相當侷限...

本來還在猶豫要看多羅羅還是淚光閃閃,因為我們都喜歡長澤まさみ(其實我也喜歡こうさん)
所以就決定這齣啦!畢竟是要約會嘛!不能老是看300壯士那種的
這算是一個小品故事吧!
洋太在媽媽過世後和妹妹相依為命,故事從分開多年後,薰到本島上高中開始說起,
長澤まさみ演的薫在一開始是一個開朗到可怕的女孩子,但其實是一個很為人著想的妹妹。
表面上看起來是哥哥一直照顧著妹妹,我想其實可能是反過來的,
妹妹讓哥哥即使遇到困境也能夠繼續努力下去。
最後在強風豪雨中,薰一個人無助的時候,像是心靈相通一般,洋太到了薰的身邊。
即使身體很不舒服,還是硬撐著到薰的住處,保護著她最親愛的妹妹。
我覺得日本片很會處理那種欲言又止的愛戀,比如說洋太凝望著趴在桌上睡覺的薰的時候,
其實已經來到親情的邊緣。
整部片最感人的地方,是和服送來的那一段。
洋太的信中還是維持著他一貫的開朗和以妹妹為傲的得意,
還約好了過年要一起喝酒聊天,這已經是不可能完成的約定了...

結論是,為什麼為有家長想帶小孩去看這部片呢???
看了一陣好不容易有一點共鳴,又傳來小孩的笑聲,什麼氣氛都沒了
用手捏著鼻子忍住不哭並不好笑好嗎!!!
言歸正傳,總覺得這部片某些地方可以處理的再深刻一些,可是這不好拿捏吧!
一個弄不好又太灑狗血了...
基本上我來蠻喜歡這部片了,我想最後最後一幕,小時候的薰說長大後要嫁給哥哥當新娘,
說不定她一直記得有這件事,這最後的一部分道盡了他們比血緣關係更濃厚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