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偶然在奇摩新聞上看到這本小說的介紹,
他的確勾起了我的興趣。
自從死亡筆記本後,對於「死神」這樣的字眼不再只是避諱。
事實上我那天去百貨公司的目的是去買襯衫,有的時候,人還是得穿得人模人樣。
買完衣服到地下街吃飯時,因為遲遲無法決定要吃什麼,是的,吃對我來說很重要。
於是繞到誠品晃晃,此時,想起了出門前在網頁上看到的介紹。
我記得那篇報導是同時介紹兩本書的,一本是德國的翻譯小說,
現場還有一本讓我心動的書是往事的力量,
翻了一下,沒有足夠的慾望將他們帶回家,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我不是很習慣看西方的翻譯小說,這是上次看完姐姐的守護者的心得之一。
在新書的那一區並沒有找到我要的書,倒是江國香織又出新書了,
看起來蠻好看的,但是近來對她有一點膩了...
如果是在不知道該買什麼書,但又非常想帶一本新書回家,我想紅長靴會是我的選擇。
後來在文學那一區的看到這本書,或許是因為新聞的魅力,當時展示桌上就只剩這一本。
有些書在看完的時候心裡會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本來想再帶一本書回家中和一下。
因為誠品的書很貴,想想還是過幾天再到網路書店買吧!

記得看死亡筆記本的時間多在深夜,實在是讓我心情非常的不舒服。
但是這一本死亡的精確度卻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或許是我見識淺薄,這實在是一本非常特別的短篇小說集。
本書的主人翁是一個愛泡CD店死神,好吧,在本書中所有的死神大概都愛音樂。
以他的觀點來描述一個事件的始末,或者是一個人在死前的七天的故事。
跟我所任知道推理小說很不一樣,因為事不關己,死神其實是置身事外的。
這也是本書要強調的,死神對人類是沒感覺的。
但是為何我覺得死神還是介入了別人的人生,儘管那個人在幾天之內就會死。
當然他無法幫任何人做決定,但是他還是影響著做決定的那些人們。
除了故事性,這本書透露了許多他對事情的看法。
總之或許是新鮮感吧!這本書是近期內我看過最好看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