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媽咪打來的電話,她收到了一封薄薄的信,來自Georgetown University
因為她看不太懂英文,我首先問的是「是不是薄薄的一張?」
聽到只有一張紙,心裡也有個底了,這原本是我認為最有希望的一間。
接著是請媽咪先找有沒有"regret"這個字眼(沒辦法,這是第13封了...)
果然,還是被拒絕了...

雖然知道經博很難申請,但也無法預料到到如今仍然沒有人要收留我
我想大學的GPA是我的致命傷吧
老實說,現在我的非常徬徨,卻還是要強迫自己前進
出國留學從來不是我的夢想,直到唸碩士班我也只確定了我要念博班
我大概怎麼樣也沒想到大學時代的懶惰,會對我的人生有如此重要的影響
現在說這些或許太晚了 只是已經開始做夢,怎麼甘願讓這一年的努力付諸流水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能夠竭盡全力去準備某樣東西的人
總覺得自己可以再努力一些
或許也可以這麼說,只有在考研究所的時候我要的東西沒有到手
從小到大,只要是我努力過,甚至不需要盡全力,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
雖然可以到台大讀書,我還是覺得我的運氣超好,畢竟我在學校時可是連百名都沒有過
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預設一個目標,也沒有特別想讀的學校
在準備研究所時,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盡力了沒有, 而人總是一再的犯同樣的錯誤,我也不知道我在準備GRE跟TOEFL的時候盡力了沒
我想還是有更努力的空間吧

話題轉回來,現在的我,還有三個微小的希望,還有三間學校沒有放榜
想來也不是挺樂觀
現在的我,還是很希望能夠出國拿學位,我想去看看在金字塔的上層,別人是怎麼做研究的
爸媽總是說我還有清大可以去,老實說,清大並不是我的當初預設的目標
我去年口試雖然很糟糕(因為根本完全沒準備),一問三不知,但他們還是接納了我
我想我還是有我的可能性及可塑性吧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而我卻還在原地
當然這一年間我的英文進步不少,但是這一年多少還是浪費了吧
該不該再給自己機會?就算要放手也是需要勇氣和智慧的,怎麼樣做才能不留下遺憾?
背著過去的包袱的我,還有機會被接納嗎
今天研究所的老闆給我回信,他說如果他知道申請美國經博的困難,
他會建議我先申請碩班,再想辦法縮短修業的年限
(他是留歐的,所以並不清楚,另一方面,他對我在其他方面的理解也不多啦)
但是如果不是像今年摸了一鼻子的灰,我想家人也很難理解為什麼要再唸一個碩士


其實當年在台大的我,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不快樂的吧!
到不是學習上碰到多大的問題,我也很清楚我缺乏練習
而是,在學校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局外人吧
這一點到了中山其實好多了
不敢說同學間感情多好,至少整體來說不是那麼疏離
而且在中山遇到的老師都很好
给了很多建議跟信心,還幫我寫了一堆推薦函
只是我這個學生不太成材
最後,還是希望幸運女神能夠對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