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9(土)
這一天睡的比較晚,起來隨意翻點書,因為東橫11:00開始清理房間,還是出去晃晃。
上次的關西之旅因為在大阪待得時間比較短,沒有到通天閣那一區去走走,這次由於考試的關係,在大阪待很多天,就帶媽媽去看看。我們坐地下鐵御堂筋線到動物園前站下車,下車之後馬上有一種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相較於梅田,這裡的繁華應該是過去式吧!下車之後,按著指示朝通天閣的方向去,看到通天閣的時候,我想我媽有一點失望,因為通天閣實再有一點抱歉,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上去看看。

一如其他的展望台,在各個方位都標示了可以欣賞到的景觀,包括新梅田city、天守閣(但是我並沒有找到)等等。很特別地,在展望台上還供奉著美國福神,是不是長得很特別呢?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午餐時間了,我想通天閣一帶的名物就是串炸了。在旅遊書上找到兩家名店,因為八重勝有不少人在排隊,媽咪就決定要吃這間了。不過並沒有照片,在那樣的店要把相機拿出來總覺得不太好意思。我們至少等了20分鐘,不過等待是值得的,沒有想到炸的東西也這麼好吃。我們點了一堆東西,牛肉、蛋、雞肉(唐揚ge)、蓮藕、洋芋、還有豬肉丸子→這個很好吃!除了這些,店家提供生的高麗菜給客人去油解膩,雖然吃了一堆炸的,卻一點都不覺得噁心,連雞蛋都炸的很香呢!
下午是大阪南區的逛街時間,照例由難波往心齋橋方向前進,後來才想起,應該要走相反的行程才對,因為晚上預定要吃的大阪燒離難波比較近。大阪是藥妝店的激戰區,可是我總覺得東西沒有去年便宜,但是我也沒有仔細去比價就是。貪吃的我先在道頓堀買了章魚燒,照例還是看哪家比較多人買就買哪一家,結果發現我好像跟去年吃同一間。大阪的章魚燒每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難波往心齋橋方向的商店街非常的長,也蠻好逛的,媽咪在zara買了兩件衣服,因為當天有下雨,所以除了紙袋之外,他們還在外面罩上一曾塑膠袋。而我在natural country買了兩件衣服,其中一件是內搭的細肩帶,改天穿了在把照片放上來好了,這家的衣服和我大學時候的愛牌nice claup是同一間公司的,衣服的價位大約是四五千円。過了一會兒,我們都累了,就走進olive des caf'e去歇歇腳,我點的是某一種紅茶(忘了),味道還蠻特別的,媽媽的應該是卡布奇諾吧!一杯大約500~800円,休息一下的代價其實不算便宜。
在接近心齋橋的地方發現了loft,loft是買文具的好地方,記得我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就在北海道的loft買了人人誇讚的可愛鉛筆盒,但是我這次的任務還是買記事本,loft的記事本比plaza還多,讓我有點後悔在太早下手了。loft除了文具之外,主要是販售生活雜貨,但是我們並沒有好好逛他一圈,主要是媽咪對這種地方和藥妝店都不是太有興趣。
因為大姐叫我們幫忙帶garcia的包包,我們就繞到對街去,我依稀記得(去年做的功課)美國村附近有一間,就隨意的晃晃,不過最後也沒找著就是,這一帶的東西也不太合我的胃口,但是我又糊裡糊塗的買了一盒章魚燒嗑掉。
晚餐依照預訂,前往味乃家吃大阪燒,我們點了兩人套餐,大概三千円左右吧(我又不記得了),套餐裡面包含了綜合炒麵(下圖左)、綜合大阪燒(下圖右)和蔥燒。炒麵和蔥燒由店家先做好再送過來,大阪燒則是由服務生在我們的桌上為我們製作。大阪燒和炒麵都很香,大阪燒外酥內軟,有一點燒焦的地方香香脆脆,不過可能是我們吃太慢了,有些地方太焦了,我不敢把他們吃進肚裡。其實蔥燒也不錯啦,但是我已經吃到撐了...


由於星期一還要考試,吃完飯便早早回飯店休息,這真是一個飽到不行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