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月)  這一天又是考試的日子
這天,又起了個大早,先下TOYOKO INN一樓吃早餐,我很喜歡吃飯糰味增湯,就算一連吃了幾天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問題。考試的部分因為不理想,思考了好一會兒還是決定放棄成績。中午跟媽咪去吃便宜的BUFFET,中津的三井飯店,一個人只需1500円(大約),可想而知,菜色當然很有限。在殘破的記憶中,主菜有烤牛肉、焗洋芋茄子(我忘了菜名),其他一律普普通通,不過紅酒白酒都可以讓你喝到飽,以這樣的價位來說雖然不推薦,也還可以接受。
酒足飯飽之後,去飯店領出行李便往梅田方向前進。到神戶基本上有三種選擇,阪神、阪急和JR,因為JR的價位較高,就直接選了阪急。就和一般通勤電車一樣,是兩排面對面的座位,特急只需要30分鐘左右便抵達三宮。初抵達神戶有一點搞不清楚方向,隨便攔了一群日本太太問路,沒想到他們似乎也是觀光客,只能告訴我Tor road是哪一條。最後還是靠自己找到預約的HOTEL MONTEREY,HOTEL MONTEREY是去年到大阪旅遊就十分嚮往的旅館,但最後因為價格因素選擇了HOTEL ILMONTE,儘管對於HOTEL ILMONTE相當滿意,還是有一點點殘念。因為只在神戶住一晚,加上有人說出去玩不必住太差(東橫INN的房間塞我和媽咪兩人實在太擁擠了),雖然對HOTEL TORROAD 有些心動,還是決定一償宿願。
Check in之後,在電梯裡面到一位中年上班族模樣的日本男人,一開始他以為我跟媽咪是日本人,問我們是不是來玩之類的,我一開口他才發現我不是本國人,又問了我們從哪裡來,我回答說台灣,他告訴我他上個月才來台灣,還跟我說他去了哪邊玩,總之故宮似乎是外國人的最愛。總覺得關西這邊可能是生活步調比較慢,人民也比較親切。還有就是我現在日文九跟十的發音似乎十分的不標準,老是有人弄錯,那位先生幫我按了電梯,電梯一停我就走出去,結果才發現弄錯樓層了,那位先生好心要按「開」,卻按成了關,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被電梯夾,不過這一切都是題外話就是。

門口的梳妝台,玄關和寢室還有一道門。

重點是我訂了TWIN ROOM,嘿嘿!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歇了一會兒,之後的目標是北野異人館。鎖定的目標為著名的風見雞館和萌黃館。我們從飯店步行至北野異人館街,路程雖然不算遙遠,但是都是上坡路段,加上我又穿著厚底涼鞋,走起來格外辛苦。跨越過山手通後,來到了北野通,異國風情也漸漸濃厚。我們買了兩館聯票,最近剛好唸到關於風見雞的東西,寫起來備感親切。風見雞顧名思義是用來策定風向的,主要像是農人需要知道方向,除了最有名的公雞圖案,後來也發展出別種造型。不過我好像沒照到公雞耶...我幾乎每間房間都照了相,最漂亮的當然是接客室,請看相簿吧!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萌黃館(因為他是綠的,哈哈)

我希望以後我也可以住這樣的房子,這棟建築物的每個房間中都是暖爐,而且每間房間的暖爐都有不同的瓷磚裝飾。
這似乎是小孩房,窗口的風扇好復古啊!
接著我們就在附近繞繞,不過許多館都已經關閉,也只是在外面體會一下異國的異國風情。到這個時候我的腳已經完全不行了,話說日本女生為什麼可以穿高跟鞋走那麼多路啊!結果是以坐計程車回飯店收場。
稍事休息之後,前往最熱鬧的那條街吃晚餐,預定前往的是MON,其實我是很想吃神戶牛的,可是揮霍這麼多天,盤纏所剩無幾,就吃炸牛排解解饞吧。


份量是還不小,味道我覺得普普,(其實是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價位的話應該是兩千多日幣吧!
最後,因為晚餐沒有甜點,我在同一條街上買了水果塔(店名稍後再補),這個水果塔倒是還不賴,但是似乎忘了照相...以關西來說,神戶對我來說似乎比較沒有魅力,我想到了日本還是比較想體驗純正的日本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