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 (日)
這一天睡醒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乾脆就早午飯一起吃,於是我們就前往這幾天中我媽咪的最愛→阪急百貨吃午餐,由於還是早了一些,只好又開始逛街啦,這次我的目標是絲襪,日本的絲襪size分比較細,重點是有我可以穿的size啦,價位也還可以,我跟媽媽就一人買了兩雙,其中我買的包括一雙celine的絲襪和Vivienne Westwood的及膝襪,一雙大約1000円左右,個人覺得十分划算。隨意地逛逛終於到了吃飯時間,我們的目的是美食街,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就選了一家什麼都有的店→阪急のれん茶屋
下圖是我的午餐,很一般的炸豬排和炸蝦,但是特別的是左下角的松茸飯,不過看圖也知道松茸沒幾塊,口味一般,不是什麼地雷,也不是特別美味。

下午的行程是大阪城公園。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公園,所以即使我去年才去玩過,今年還是想帶媽媽去看。除了歷史淵源深厚的天守閣,公園本身的景致也不惶多讓,靜謐的氣氛也是不可多得的風景,午後來散散步是在好不過的,問題是老天爺似乎不賞臉,我們也只好在雨中散步了。乘坐大阪環狀線來到大阪城公園後,多了一樣去年所沒有遇見的小火車。畢竟大阪城公園幅員遼闊,要走完一圈其實並不容易,但是我們還是選擇步行。

今年天氣比較不好,照的相片也就少多了。之後照例還是進去參觀天守閣,裡頭陳列了許多很豐臣秀吉有關的文物,還有相關史料的介紹,可惜我對日本的歷史不那麼熟悉,增廣見聞也是很不錯的。

回程的時候由於腳已經痠了,就搭乘小火車到馬場町的那個出口,坐地下鐵回去梅田。大阪的交通算是相當的方便,地鐵+JR大概可以包括所有的觀光景點,不過地鐵的最低消費200円其實是有一點貴。那個小火車長得很可愛唷

回到梅田之後,由於隔天還要考試,想說早點吃飯早點回飯店休息,就到阪急32番街(阪急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吃晚餐,選擇一多通常就很難做決定,總之最後我們選了一家夏威夷餐廳嘗嘗鮮。但是這個充滿片假名的菜單對我來說有點難以理解,乾脆請服務生幫忙介紹。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氣氛很好,裡頭播放著夏威夷風格的音樂,視野也很棒,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傍晚,滿天的彩霞漸漸暗下來,似乎一天的疲勞都可以獲的紓解(但是這一天我一點都不累就是)。最重要的菜色本身還蠻特別的,為了健康著想點的沙拉跟我們平常吃的沙拉醬味道不太一樣,但是我也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樣的味道,不過價格不低,幾根草要價800多円。主菜的部分我的是豬肉(我實在不記得名字了),味道也算是開拓了我的飲食經驗,媽媽點的locoloco漢堡肉我個人覺得是還蠻一般的漢堡肉就是,不過我只吃了一點點啦。這一天我們在餐廳中沒有點甜點,為的就是等下要去阪急百貨的地下街買水蜜桃和蛋糕(話說我們隔天就要移動到神戶真不知道買水蜜桃幹麻),我一直很想吃吃看roll cake,有一間叫「五感」的米蛋糕專賣店排了不少人,我也就跟著排了,我買的是栗子蛋糕,此時的日本不但是松茸的季節也是栗子的季節。

我個人覺得這是我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蛋糕之一,甜度適中,加上蛋糕體鬆軟可口,很合我的胃口。話說來到日本的這幾天,幾乎天天都吃甜食,儘管走了很多路,但是吃進肚子裡的東西似乎更多。
這篇消失的第四天過了好久才生出來,接下來的六、七、八應該是指日可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