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火)
已經到了這次日本行的第六天了,除了意味著旅行已經接近尾聲,也意味著盤纏即將用罄。坦白說,這一天我一直在擔心現金不夠,畢竟接下來的京都行,大多數的寺廟都會收門票,而且他們絕對不會收信用卡
姬路城其實是個計畫外的行程,其實此行主要的目的是考試,所以功夫下的不深,再加上去年已經造訪過京阪,在ptt爬過文後,相信姬路城是不會令人失望的。起床吃過前一晚在車站附近買的麵包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其實應該要把行李也帶去姬路車站的,這樣往京都就不必在三宮換車,但是大型置物櫃的數量通常十分有限,想想還是算了。由三宮到姬路的車程大約半個多小時,車資大約1000円上下。到達車站之後,先去找到有出借腳踏車服務的觀光案內所,填妥資料之後,還需要走幾個路口才能到達領腳踏車地方,他隱藏在一個像是地下道的地方,不過案內所的小姐跟我說的很清楚,所以非常容易地就找到了。在此之前其實有一個小小插曲,由於本人擔心錢不夠,媽咪就提議要找個銀行試試看,我找個一個大型的銀行(似乎是東京三菱銀行),在門口遲疑了一會兒,就有一個站在門口附近的行員來問有有什麼需要服務的,我問他可不可以台幣換日幣,他說可以,便領著我們到負責的行員那邊去,結果負責的行員查了一下,並沒有該項服務,好吧!似乎只好繼續提心吊膽下去了。
領出腳踏車之後,進了最外側的門,映入眼簾的是姬路城最著名的白色的天守閣,當下就有一種不虛此行的感覺,因為姬路城就像傳說般的漂亮啊!只是如果天空更藍,這座城堡鐵定是閃閃發亮的!

順著指標,我們在城堡內遊走。時隔半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天守閣了。要登上天守閣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階梯稍陡,讓我爬得時候不得不小心翼翼,尤其是下樓梯的時候更是需要格外小心。但是我看很多阿嬤也都上去又下來了,傯是要體驗一下當古代人的感覺。
這便是天守閣的頂樓。我和媽咪也在本子上留下了我們的地址,希望神明也保佑遠在台灣的我們。
因為這時候的我們很窮,所以回到神戶之後,我們去通行全世界的麥當當吃午餐,我記得我吃了個蝦堡,其實還ok啦,窮人不可以要求太多。取出我們的行李之後,就坐著JR前進京都啦!
咻~的一聲,我們抵達了現代感十足的京都車站,儘管這個車站自興建起爭議不斷,我個人還挺喜歡這個車站的建築風格。首先還是去飯店CHECK IN。這次我選擇的還是CENTURY HOTEL的整修外牆特惠專案,說真的這次的住宿印象並沒有第一次好,雖然接待人員還是十分的客氣有禮,但是房間似乎有一些異味,但因為懶惰我也沒跟他們反映。
到達京都的第一站,還是安排了祇園,總覺得祇園到了晚上更是別有一番風情。
這次還是先去茶寮都路里,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我們點了什麼,雖然甜度適中,吃到後來實在是冷的不得了。

吃完冰之後,就附近晃了一下,不過除了花見小路之外,還蠻多小巷子都頗暗,在家上和上次一樣,建仁寺早就關門了,就直接去吃一錢洋食。我和媽咪都被冰餵了個半飽,就點了一份在那邊用,說實在的如果是我跟同學去,點了一份我應該會選擇帶走吧,其實坐在鴨川旁邊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呀!根據我媽的說法,負責製作的師傅青了我們一眼,我是沒看到啦。

其實這東西並沒有特別好吃,但是基於我去年沒吃到(因為太飽,全部都給鄭阿寶吃了),今年肚子還裝的下,總是要嚐嚐味道,只能說除了生蛋以外,還算是合我的口味啦!
吃完之後,帶媽媽去河原町那邊走走,逛逛新京極,這就是難產已久的第六天啦! 對了,最後現金的問題是在京都車站的JTB解決的,JTB是一個連鎖的旅行社,營業項目也包含了換匯,但是匯率想當然爾是很差,但是此時也只能感謝媽咪有帶一些千元大鈔,否則我們接下來這幾天大概只能去不收入場券的地方,然後吃飯店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