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感謝好了!有人找我去吃麻辣鍋,
讓我不用聖誕夜一個人在家裡跟報告奮戰,真是大感謝!!
是的,如果有好吃的東西,我會很努力的把報告寫完。

說到聖誕節,還是在曉明的時候最有氣氛。
整個12月都充滿著要過節的氣氛。
報佳音,教室佈置,聖誕晚會,這是教會學校特有的傳統。
比起現在很商業化的過節,當時的聖誕節顯然除了在歡樂之外,
還有傳達了一些宗教的意義。
雖然我不是教友,但是多了解人家的文化也是增廣見聞。
只是當時的我不懂的這樣想,對於比較宗教的活動向來是興趣缺缺的。

大學之後的聖誕節,不外乎是和朋友聚餐,
交了男友之後,就和男友一起過,我想這是日劇看太多的結果吧!
總覺得聖誕節一個人過很可憐,其實和朋友一起聚聚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所有的節日,我最喜歡的還是過年。
尤其是小時候,街上多熱鬧啊,當時還跟很多親戚一起吃團圓飯。
可能是家族間的緣分較淺,多年來都是小家庭各過各的。
對我們家來說,初一一定會做的事是去廟裡拜拜。
三姊妹中應該就我不曾缺席吧!
我喜歡熱熱鬧鬧的感覺。
今年應該也是如此吧!
話說,還是先努力過了期末這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