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2_122958  

六月是我最喜歡的紫陽花(繡球花)的花季

今年學校的紫陽花依然開得這麼好,雖然就我所知學校也就只種了這幾棵紫陽花

為什麼會喜歡紫陽花呢?我想主要還是因為顏色,還有它的多變

不是艷麗的大紅正黃,而是溫婉的藍紫色,或者該說我只喜歡藍紫色的紫陽花

就算生長在同一株樹木上,每朵花的花色也有微妙的不同,從花開初期到盛開,顏色也會隨著改變

這些特質正是紫陽花獨有的魅力

講到紫陽花就想到前年六月的鎌倉,就是為了美麗的紫陽花才安排六月到鎌倉一遊

只可惜我的拍照技術實在太差,拍不出滿山滿谷的紫陽花的美

P1020539  

然而六月不全然是個美好的月份,月初我外公過世了,從此再沒有祖父母那輩的直系親人了

對於外公的記憶多半是小時候的回憶,其實就算是來美國讀書後,每次放假回台灣都有去探望外公

除了去年年底那次,那時候不想看到親戚的臉,沒想到再沒機會

長大之後沒有太多和外公的回憶有一部分應該是因為語言不通吧

外公的台語有濃濃的鹿港腔,我不太聽得懂,有時跟外公聊天還得勞駕表妹或舅舅當翻譯

小時候留下的回憶其實多半只剩下畫面

坐在舞廳的我和姐姐

一隻藍色的手錶

開車故意輕輕碰撞前車逗我們笑的外公

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啊

我甚至不確定這些畫面是捏造的還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今天天氣陰沉沉的,原本打算趁upass到期前到Ballard走走

看到今天天空的顏色,頓時沒有那個心情

點上最喜歡的薰香,松榮堂的白川,寫一些東西

寂寞?有一些,不過反正一直都是這樣

今天依然是美好的星期五

20140613_132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h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